:::
公告 衛生組長 念孝容老師 - 防疫專區 | 2023-01-17 | 點閱數: 156

說明:
一、考量現為流行性感冒、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傳染病之傳播季節,且有醫學研究有同時感染流感和COVID-19之可能性,可能提高中重症及死亡機率,為維護師校園健康,務請提醒所屬人員落實個人基本防護及鼓勵接種疫苗。
二、寒假期間,請貴校(園)提醒親師生落實以下個人基本防護:
(一)請透過校內聯絡管道提醒所屬教職員工生,減少非必要之聚集活動,避免出入通風不良的密閉空間或人潮擁擠的場域,以減少病毒傳播;外出時,請務必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及依最新防疫規定佩戴口罩,以保護自身及他人健康。
(二)提醒所屬教職員工生平時均衡飲食、多運動,以增強身體抵抗力,落實勤洗手、注意手部衛生、咳嗽禮節、佩戴口罩、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可隨身攜帶手部清潔用品(如乾洗手),以利隨時進行消毒。
(三)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的方式,請鼓勵教職員工生接種流感疫苗及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以提升自身保護力,相關接種資訊如下:
1、流感疫苗部分,請教職員工生持補接種通知單及健保卡至本市轄區衛生所進行流感疫苗接種(接種疫苗服務仍視實際針劑存量而定,建請事先致電衛生所確認)。
2、COVID-19部分,請至「新北市COVID-19疫苗接種地點資訊查詢」(網址:https://vacbooking.ntpc.gov.tw/ntc_vaccination/index.php)查詢預約接種。
(四)籲請家長隨時關心學生外出活動軌跡及健康狀況,倘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之腹瀉等疑似症狀者,可自行快篩,並請儘速就醫,在家休養;如為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務請即時回報學校。
三、寒假期間校園辦理課業輔導及各類活動,請落實以下防疫措施:
(一)持續落實3級防護(在家量、入校量、隨時關心學生健康)、健康5原則(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到校、環境通風),並確認校內防疫物資存量,洗手用品應隨時補充。
(二)教職員工生倘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之腹瀉者,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養,落實生病不到校。
(三)宣導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室內空間應全程佩戴口罩,如屬致詞、演講、講課、拍攝個人/團體照或進行運動、歌唱、音樂吹奏、合奏、舞蹈類之課程及教學活動等時,可以不戴口罩,但於課程開始前及結束後,仍須佩戴口罩。上述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佩戴口罩。
(四)用餐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請使用午餐隔板。
(五)寒假期間(如學校課程或活動)出現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比照學期間,依據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採取應變措施及提供快篩試劑,並進行校安通報,中重症個案另通報駐區督學。
(六)請持續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及個人衛教宣導(例如:注意手部清潔消毒、遵守咳嗽禮節等),落實生病不入校,加強
自主健康監測等防疫措施。
四、開學前防疫整備工作:
(一)開學前請召開防疫專責小組會議,確認校內環境面、行政面、教學面及輔導面防疫整備情形。

(二)請盤點備妥充足之洗手(備妥肥皂、洗手乳)及防疫用品(額溫槍、耳溫槍、漂白水、酒精、兒童口罩及成人口罩、用餐隔板及快篩試劑),倘有存量不足者,請於開學前自行完成採購,所需費用可由校內「校園環境維護費用」預算支應。
(三)開學前日,請逐一檢視洗手設備可正常運作且備有肥皂或洗手乳。
(四)配合環保局於開學前完成校園內環境消毒工作,室內空間、手部經常性接觸面消毒及空調設備清潔消毒。
(五)宣導師生開學返校落實生病不到校,如疑似症狀,可自行快篩陰性再返校。
五、本局將持續透過新媒體如Line、Telegram、校園通APP、Facebook(新北學Bar)、教育局網頁防疫專區更新防疫訊息。
六、檢附寒假相關防疫圖卡3張,請加強宣導。

:::
學校感謝訊息